我們家的週末行程,常常晚上都要來個夜市之旅~為什麼呢?因為夜市可以解決吃的問題,東吃西吃皆大歡喜,然後我們一定會去有小朋友可以玩樂又拿玩具的那種夜市,『寧夏夜市』就是我們很常去的夜市,尤其是咕嚕的心頭好,因為有幾次在那玩彈珠換到不錯的車車,所以讓他總是意猶未盡!他怎麼去都不會膩,百去不厭~加上這裡吃的,都是幾十年的老店,吃起來又過癮,又有誠意~

我們開發了一條屬於我們家的路線,在這分享我們邊吃邊玩之老少咸宜路線!

首先,我們第一站一定會先直奔夜市底右手邊的一家『麻油雞』,這家是老字號,寧夏夜市裡我們吃過所有的麻油腰子,這家最好吃,麻油湯頭濃郁,腰子鮮嫩,一般來說,腰子要肥美不腥,貨源本身很重要,這家的腰子咬下去不會太脆或太軟或太老,簡直剛剛好,第一次吃就驚為天人!這間有兩層樓,常常都是爆滿,很多強國人會慕名而來~我從小就很愛吃腰子,記得小時候奶奶常炒腰子給我們吃,對我來說,真是天下美味!長大後,很難找到好吃的腰子料理,這家真的是完全正中我心!

麻油腰子配麻油麵線是一定要的~超麻吉,這家有乾麵線和湯麵線兩種選擇,都好吃~

咕嚕來夜市,固定先嗑完一碗滷肉飯,填飽肚子後他就可以專心等待待會玩樂的重頭戲了!

接著,寧夏夜市還有一家獨特的老店,『郭魚湯』,它就是只賣魚湯,和魚皮為主,我覺得在夜市圈圈裡來說,算是很有特色的一攤,獨創一格,別人很難複製,因此它也多年來有一群死忠鐵粉~

招牌魚湯是味噌湯底,滿滿的帶骨魚肉,湯頭鮮甜,魚肉也讓人過癮!

涼拌魚皮,有兩種醬料,我喜歡右邊這個酸甜醬,將魚皮襯的很爽口~滿滿的膠原蛋白,我身為輕熟女的代表,真的要多吃這種食物啊~~

吃完第一輪,我們就會讓咕嚕稱心如意地選一個攤位玩~寧夏夜市尾巴,有大約七八攤的玩樂攤,有打彈珠,射氣球,套圈圈...,這樣的玩樂規模,在台北縣市算是數一數二的了,咕嚕每次來到這,都比去任何樂園,動物園那些地方還樂~今天他選擇玩打彈珠!換五十元的一塊零錢就可以玩個一會兒,運氣好,可以換個文具或小玩具回去,運氣不好,就當錢掉到水裡了吧~

趁咕嚕玩的時候,我們就會有一人負責去外帶『東山鴨頭』,我們都是買夜市尾巴那家,人頗多,要拿號碼,通常要等個二十分鐘,然後『東山鴨頭』就帶回家繼續當宵夜吃!(文末會有圖片)


以前咕嚕都是玩這家第一攤丟球攤,年輕夫妻很誠懇,玩五十元就送小玩具,一百元就送好一點的玩具,依此類推,就是有付錢,一定會有東西拿回家,而且以我們去過眾多的夜市來說,他們的玩具算是高於行情的了。

這家『蚵仔煎』也不錯吃,總是大排長龍~

打道回府走回入口左手邊,我另一個強力推薦,就是『甘蔗楊桃汁』,吃完一堆東西,一定要來一杯,真是通體舒暢!夏天喝冰的,酸甜可口,天涼可以喝溫的或熱的,別有一番風味~

尤其咳嗽喉嚨不舒服,有很好的潤喉效果~


我是個豆花控,如果我肚子還有空間,通常看到豆花我是不會放棄的~夜市外的『豆花莊』也是一個必來的甜點店,它的豆花是有香氣滑潤的那種~有兩層樓,有些人逛累了,大多會來這歇歇腳吃甜品!

我們外帶回來的東山鴨頭和楊桃甘蔗汁~

最後補充,來寧夏夜市,我們停車會停在附近的『家路福重慶店』,車位多,步行到寧夏夜市不到五分鐘!停車對帶著小孩的家庭來說,真的很重要對吧!

最後,去取車時,我們會讓咕嚕玩一下家樂福的籃球機,讓他跳一跳動一動,心滿意足地回家去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