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很多父母心中都有一個理想的基地,最好不用拉車跑太遠,不要人擠人,不要太難停車,最好坐著就能看到孩子們自己互相消耗體力,而不需跟上跟下,有點樹蔭不能太熱,大人可以聊天用餘光瞄小孩...最後,小孩們又不能一下就覺得無聊,要讓他們一直有新玩意兒的驚喜,才不會冒出令人吐血的臭臉~

位處內湖的大溝溪,就是一個集多元功能於一身的親子去處,待我下面來慢慢告訴各位!

首先,它有一個超大草坪,在台北近郊,這是很無敵的!這片草地很適合野餐,周圍有一些小樹蔭,身後有點潺潺溪水,草地還算平,不會高低起伏過大~

要鋪野餐墊了,令孩子們興奮的一刻!

鋪好野餐墊,就可以把食物拿出來!

我們的野餐食物,很多很厲害的玩意兒,有圖案的蛋,有可愛包裝的飯糰,香濃烤布丁,烤雞肉...這些都是因為我賢惠朋友夫婦的功勞!讓大家參觀一下~

當然,我也不能翹腳,我準備了水果,飲料,和花生,和一顆幸福吃布丁的心!

我們來這裡最高境界,就是希望看到孩子在視線範圍內,互相消耗戰!鬥!力!他們吃完東西,可以一起踢球,一起放風箏,這兒風不大,用力跑的話,小小風箏還勉強可飛,當然越吃力是越好!才有達到消耗體力的效果!

大草地上還有成群鴿子,孩子們可以餵鴿子,一次給他們一點麵包,讓他們多跑幾回回來領糧食,再去餵鴿子!我們這些家長其實也蠻變態的,看到孩子們跑來跑去,就暗自盤算要把他們搞的越累越好!

接著,草地玩得差不多了,再來玩溪水!溪水涼涼的,泡泡腳,馬上把剛剛的暑氣全消~

玩水完了,沿著溪水有石子步道,可以腳底按摩,我跟咕嚕他們說腳底按摩可以讓他們長高,他們就自動來回走好多趟!


還會牽著手走,像在走紅毯的FU! 有沒有這麼偶像包袱!

我也來測試一下我身體好不好,其實還可以忍受,身體應該還OK!

旁邊還有早期礦坑的遺址,有隧道可以走,走在隧道裡呼叫,陣陣回聲挺有趣的!

最後在旁邊還有步道,路途還算平坦,傍晚時分走走,挺舒服的!

最後,看到這兩位仁兄強顏歡笑,為人父母的確認你們累了~你們再來應該是用意志力撐著了~今晚回去早早洗洗睡!乖喔~
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