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到了會一直懷舊的年紀!也難怪針對六年級生的劇一直出現~因為我們就是這群世代交替的人們!

來講講這位跟我完全同年代的奇女子-唐家妮。

『十六個夏天』這部劇,從五個年輕人大學開始演起,演到快四十歲,時空背景跟我本人剛好完全無縫接軌,所以特別有感。學生時的香菇頭,高腰褲,現在看,又矬又好笑。從BB call, 寫信,到現在的手機, MBA, 平板,部落格,FB, Line, 我們這世代經歷了資訊大躍進,人也被逼得在十年間快速長大。

唐家妮,內心一直不快樂的孩子,但所有人都愛著她,都繞著她轉,所以她知道她必須撐著,否則一切都會失衡。從刁鑽嗆辣到溫良識大體,從埋藏到誠實,生活的洪流從不讓人有機會停下來,像是水母漂流在大海中,無法預測洋流會把它帶去哪...就這樣,忙著生活,忙著工作,忙著周遭的人,順著世俗,瞬間大家都長大了,唐家妮的成長,的轉變,沒有違和感,沒有卡卡的造作,如果不是演自己,如果不是身處那世代,很難如此自然~~

唐家妮不管遭遇什麼揪心巨變,依舊認真工作,認真生活的態度另我讚嘆,一個工作能做十六年,而且還說要做到退休,這是我稱她奇女子的原因。

除了愛情,閨蜜情誼是這個女孩人生的重要部分,總會有另一個女孩與她相知相惜,陪她哭陪她笑,前一天才大吵一架,隔天就挽著手聊到天南地北。

女人一輩子都受到生殖輪的照拂與牽動,荷爾蒙腺體的平衡影響著生理,心靈及情緒,並且關乎異性關係,以及同性人際關係。唐家妮的成長歷程,在劇中延伸了整整十六年,也看到了她自我內斂的演進,從女孩變成年輕女人再到輕熟女,


幫唐家妮調油複方精油,在於生殖輪平衡,我會幫她調這樣的油:『快樂鼠尾草』滋養女性能量,『佛手柑』帶來陽光的樂觀心情及元氣, 『玫瑰草』鞏固安全感,『芳樟』給予更多心靈的支持,『乳香』獨自修復傷口的元勇氣並重生。願她繼續轉大人順利,更多滿滿的勇氣與能量,找到下一個停泊的安全港,幸福感,踏實感,擁有真正快樂的力量!


後記:看完這部,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長輩們都愛看群星會了,因為看著屬於自己年代的人事物,能讓自己再走過一次青春!
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